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我讨厌诗人

我讨厌诗人
因为他们写的东西总是狗屁不通
因为他们总是把简单的东西神秘化
因为他们的滥情好像喷嚏一样喷到我脸上
因为他们的忧郁好像烦人的八点挡连续剧激恼了我
因为他们的文学理论好像刺鼻的狐臭一样让我想吐
因为他们不知道谁是卡尔•波本尔
因为他们不清楚达尔文说了些什么
因为他们完全不了解热力学的第二法则
因为他们的文字好像蚊子一样叮痒了我
因为他们认为诗歌可以拯救全世界
因为他们的悲恸好像难吃的食物让我反胃
因为他们活在又暗又小的象牙塔里
因为他们认为会写诗是一种力量
因为他们企图把短暂的东西硬说成永恒
因为他们总是认为写诗是一种正义
因为他们总是认为写诗是一种争议
因为他们的思绪散发了陈旧的酶味
因为他们还以为宇宙绕着人类运行
因为他们认为写诗能够让一个人的灵魂得到救赎
因为他们以为几行字就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因为他们所放的屁比垃圾堆里的味道还臭
因为他们的自命清高好像厕所的秽物弄脏我
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无知伪装成神秘的玄机
因为他们总是把无能的力量当武器
因为他们把微不足道的东西当成神圣的物品摸拜
因为他们总仗着狗屁的正义来把自己神化
因为他们总是把自己的无能诠释成怀才不遇
因为他们写的东西没办法让小孩读懂
因为他们的理由总是那么冠冕堂皇地无聊
因为他们把全世界的人都当成白痴来看
因为他们没有听过高斯恩的分布图表
因为他们对用来沟通的工具赋予生命
因为他们听不懂庸俗的笑话
因为他们糊涂得完全不可以
因为他们总以为自己就是一个宗教
因为他们认为文字比生命更重要
因为他们根本搞不清楚这整个世界的状况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本人的鸟性格
那种有些自嘲和自虐的性格
那种喜欢否定自己的性格
you know, that joke about
not wanting to belong to a club
that would accept me as a member

(I ‘m just kidding, you know I love you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