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陌生人的背影


这张照片是谁呢?妹妹看着我在国外拍的照片,指着电脑荧光屏问。

哪一张?

就是这张在火车月台上的背影的照片。看起来是某个女孩子的背影。

哦,那只不过是路过的陌生人。我当时只是觉得她站在那里等待的背影非常迷人,所以才忍不住从远处用 zoom lens 拍了一张照片。

所以她本人好看吗?

不知道。后来火车到了,我就自己上车离开。

哦?她不是跟你一起上同样的火车吗?

不是。或许她在等待其他的火车吧。或许她在等待别人跟她一起上火车。或许她只是无聊,独自站在月台吹风罢了。我怎么会知道呢?我跟她的关系只不过是陌生人。我只是刚巧路过,然后刚巧离开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