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Tuesday, April 25, 2006

子夜二时,你在做什么?

(Something I've written 8 years ago... while I was in army...)

窗外刮着阵阵疾风
无法突破玻璃窗
更别说裹在身上
厚甸甸的被子

“子夜二时,
你变成什么?”

影子对我说:“对不起,我想睡了。
温暖的环境让我觉得很累。”

无奈地我变化成
没有身份的个体
被茫茫的夜色淹没

“子夜二时,
你在想什么?”

残留的意识
那是被遗忘
冰箱里最冷的角落
的一杯血
“……………”
(对不起,那只是毫无意义,无聊的思索)

“子夜二时,
你渴望什么?”

我想说话
你却睡觉
说这是你的生活
无法改变的规律
于是镜子外的我
永远只是个二度空间的映象

“子夜二时,
你在做什么?”

呼吸,把生命献给
黑夜里的未知
观看电视播放的MTV
以免自己进入冬眠
或者变成隐性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