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性教育

(刊登于联合早报2006年12月10 日)

由于世界爱之病日的关系,因此各大媒体都把焦点放在与此疾病有关联的新闻上。从各国若是忽视爱之病所会导致的经济损失、有关当局将会采取的应对措施、科学家在寻找有效疗法所取得的新突破、到某些本地民间团体积极地向有关当局提议不同的应对政策等相关新闻,其中最让我觉得匪夷所思的是在不同国家的各大报章的社论版所读到的来信。

这些读者来信的摘要是政府如果要防止爱之病的蔓延,唯一的方式就是透过鼓吹性节欲的教育计划。对于提供年轻人有关不同性病的传染方式、病发征兆、何谓危险的性行为、如何使用安全套等等的性知识,这些读者一概提出强烈的反对,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等同在某种道德尺度的让步。如果灌输年轻人正确的性知识,在某种层面上就等同鼓励和纵容年轻人去滥交。

换言之,这些人都是假借关心爱之病的问题来打着某种道德口号。

如果是依然提供健全和正确的性教育,而不鼓励性滥交的行为只是附加在此正确性教育的讯息,那么没有人应该有任何理由反对此措施。然而,这些卫道人士的意图却是要完全废除性教育,而只是仰赖性节欲的教育计划来制止爱之病的蔓延。在美国比较保守的地区,这些卫道人士为了推广性节欲,竟然散播有关爱之病不正确的讯息,例如爱之病可以透过口水和汗水传染。

天啊,如果这些卫道人士要把无知当成一种美德,那就罢了。不过这种刻意散播不正确讯息的行为,难道就是某种可以让人赞许的美德吗?更何况,我总是无法理解这些卫道人士对于若是把性知识灌输给年轻人就会导致他们性滥交的担忧。难道这些卫道人士是在担心自己的儿女被灌输性知识后会做出 不道德的事吗?奇怪了,如果你们从子女小时候就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观灌输给他们,那么你们为何会害怕子女没有能力分辨是非呢?难道你们对子女或者自己所秉持的价值观这么没有信心吗?

在我的印象中,以往本地的学校对于性教育的教导并不是很积极。至少,从本人在中学和高中的自身经验,以及从学校毕业后所听到的一些学弟的经历。然而,那也是超过十年以前的事了吧,现在本地的学校应该不会再对于性教育有所忌讳了吧?不过,只要经常阅读本地报纸的读者大概会发现,时不时就会有某些民间团体向有关当局提议增广现有的性教育范围。

例如,新加坡妇女协会(AWARE)近期向有关当局提议改变性教育的指导方针。根据妇女协会的调查,许多年轻人对于学校性教育的印象是此类教育对于道德和性节欲的灌输多过于如何采取有效的防备措施。如此可见,本地校园里所实行的性教育还必须有所改善,免得性教育沦为道德课。

这么说吧,再洁身自爱的人也难免有被诱惑或者是酒醉失控的可能性。爱之病病毒是否入侵某个人的身体不是取决于此人道德标准的高低、或者是此人在之前究竟节欲了多久,而是取决于此人是否有做出适当的防范措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