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Monday, April 30, 2007

世纪初的序语

(This was written in the year 2000, just hours after the new year... It was one of my short story mocking the absurdity of the concept of "the end is near" by a lot of my religious friends... It was published in Lianhe Zaobao, much to my surprise. Maybe they just didn't see that this was a mocking of the religious beliefs that the world is going to end soon......)

==================================================================

当世界末日没有如预期般在1999年的最后一刻来临时,小艾失落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真是一点都不守信用。明明是说好在这个时候来的嘛。” 她在手机的另一端抱怨。

“也许是算错时间了?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的。” 我回答的声量比小艾的声音相对地高出了几倍。周围兴高采烈的庆祝活动所制造出的声音仿佛洪水一样无孔不入。它企图渗透我的手机以袭击另一端的小艾和她所处的空间。周围的人们胡乱拥抱着,如同神圣的宗教仪式一般。他们似乎想通过肌肤的接触来传达彼此的喜悦。当然,这或许是男生要揩女生的油所想出来的手段也说不定。我敷衍地拥抱四周向我献抱的人。毕竟要一边专心谈话,一边分神用肢体传达情绪并非一件简单的事。

“就算是误时了,也应该有一些表示嘛。例如可以在夜空用星星排出类似 ‘对不起,由于某些技术上的问题,世界末日不能如期降临。若有不便,请多包涵。’ 的字眼啊。这样一声不响地就让地球上多数的人以喜悦的心情倒数至另一个千禧,简直是太不负责任了嘛。”

“可是没有办法,你又不是上帝。我想如果世界末日的释放是由你来掌管,像你这么细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自己应该做的事,在二十世纪末的最后一刻把世纪末日从某个笼子里揪出来,让它降临人间。”

“可惜我不是上帝。” 小艾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沮丧。

“真遗憾。” 我安慰着小艾。

“嘿,如果世界末日来到的话,你可以打电话叫我起床吗?我现在很困,所以想去睡觉了。” 小艾打着哈欠说。

“没问题。”

“真感谢你。我去睡了。晚安。”

挂上电话后,我继续在拥挤的人群中蠕动自己的身躯,让体内的能量随着弥漫在空气中的喜悦欢庆气氛而消耗。当然,我也时不时望向夜空,看看世界末日有没有悄悄趁着人们不留神时降临地球。我想假若世界末日真的降临的话,那应该会是好像地狱火焰一样灼热的火球吧。

世界末日始终没有到来。

小艾在第二天舍弃了信仰,成为一名无神论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