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Friday, October 05, 2007

浊水溪公社 -- 卡通手枪

十八岁是个荒谬的年龄。
或许是荷尔蒙把脑袋搞乱了,或许是从幼稚蜕变成成熟的阶段,或许只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罢了,反正大家都会做一些无聊的事,看一些无聊的戏,听一些无聊的歌。我们当时什么都没有。没有钱,没有经验,没有对於整个社会和国家的综观思考。有的,只是好像怎么挥霍都挥霍不完的青春和时间,就好像开了过量的啤酒,喝不完而导致啤酒泄气的感觉,让人对於所谓人生这种东西会感觉贫乏无味吧。
因为那么无聊,所以需要听荒谬的歌曲来配合自己的人生。浊水溪公社的《卡通手枪》这首歌就是这么跑入我当时的生命里,并且在某种程度成为我十八岁时的主题曲。或许这是对当时的无聊、荒谬和无所事事的心态的最佳写照吧。




===================================================================================

<卡通手枪>

词曲:柯仁坚

树上开着杜鹃
白云飘过窗前
可是我只能躺在床上打手枪
天空下着小雨
麻雀唱着歌曲
我只能打手枪一个人在夜里

老师说要用功读书
校长说要复兴民族
可是我只能躲在角落里打手枪

喔……民国八十四年
身上没有半毛钱
要怎么出头天 (天天吃大便)

喔……快到2000年
一年不如一年
好像卡通片

小飞侠努力打倒恶魔党
我的爱人你怎么忍心将我放
小甜甜从小住在孤儿院
这世界到处都是伤心人
铁金刚眼睛发出红外光
什么时候成功才能轮到我的身上
小叮当口袋有一只火箭
去杂货店买份报纸来打手枪

(阿嬷我不要做功课啦.......我不会三角和四方的数学理论啦......我只要打手枪就好了......哎呀......别这样死板嘛......人民连打手枪的权利都没有吗!我就只会打!有没有人捉打手枪的!啊啊啊啊.......出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