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破晓的瞬间前埋葬于深渊的黑暗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陈升 -- 青鸟日记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喜欢陈升的歌。毕竟,我第一本小说集是他一首歌的歌名。如果说还会"崇拜偶像"的话,阿升应该是最接近这个category吧。

对于阿升的歌,经常听到的一个评语是:哎呀,他以前写的歌比较纯朴。到了北京一夜就变得太油了、太商业化了,而最近也没有写出什么好歌吧。我常有一个理论,就是这些人希望透过批评阿升来使得自己感觉有某种成就感。如果批评他,感觉自己就仿佛和阿升同一个等级了。对不起,你们这一辈子大概也无法写得出像他一样的歌曲吧,就连边都沾不到。如果你们把灵魂出卖给魔鬼,然后在某个深山的洞里修炼二十年,或许还有机会吧。

认为我的观点过于偏激?不如听听这首"青鸟日记",阿升上一张专辑的歌。如果这首歌还没有办法感动你,或许这原本就不是你应该听的东西,还是回去听听那些偶像团体的罐头音乐吧。


No comments: